close

常用雨傘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,現在雨傘大多可以自動收合,但是伸出的傘柄往往是雨傘合起如初的最後一道難關,順利的話借助另一隻手,可以把雨傘合起來,若是遇到彈簧反彈,有時難免會彈出去。

  而今,廈門制傘台商,花重金耗費三年時間,研發出一款單手簡單操作,即可自如收合如初的雨傘,即將面市。攻克難題的台商企業廈門明和實業有限公司的代表林浩蔚,也首度站在媒體面前講述他們的制傘故事。

  林浩蔚的家族做了50多年的雨傘,最初在臺灣做,後來幾兄弟聯合成立明和洋傘公司。在上世紀80年代末,把生產線拉到廈門。目前,家族的第三代也已加入團隊。

  林浩蔚兄弟在同安深耕近30年,與公司所在的同安區西塘村的村民也相處得像是一家人。公司的員工有40%是同安本地人,廠裏甚至有好幾個村民是爺爺曾在這裏上班,現在孫子也在這裏上班的。

  由此,公司在幾十年發展中,一直保持較低的員工流動率,以至有人戲稱明和是西塘村的“村營企業”。

也是這樣的緣故,公司一直都沒有遇到很多傳統產業遇到的招工難的問題。“大家都是土生土長的周邊村裏人,工廠不會過一個年,人都跑光了!”林浩蔚笑著說。

林浩蔚  

林浩蔚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浩蔚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