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赤日炎炎,位於福建省仙遊縣西北部山區的社硎鄉慶豐農場, “日長籬落無人過,惟有蜻蜓蛺蝶飛”,一片寂靜。在這荒僻的山溝溝裏,來自臺灣的大學生林浩蔚,開山挖渠,培土施肥,種植臺灣名優水果甜柿。

林浩蔚,今年31歲,來自台中市,就讀于臺灣大學,學的是農經專業。

“大學畢業後,我推銷農業肥料,一干就是兩年,工作很單調,但我利用這段時間潛心研究肥料對果樹生長各個環節的作用,漸漸地愛上了種植果樹這個行業。2007年,我應聘到仙游鐘山一家台農創業園當技術員,後來便萌發了自己辦農場的念頭……”林浩蔚興致勃勃地談起在仙游創業的緣由。

去年7月,林浩蔚在社硎鄉承包400多畝山地,種植臺灣甜柿,註冊“慶豐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”,決心立足長遠,把事業做大。林浩蔚當總經理,每天早晨6點半一起床,就與管逸緯一起直奔農場,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測試溫度。一年多來,他們把甜柿當成自己的孩子,每天細心照料。甜柿怕霜凍,他們堅持查看當天的溫度和空氣濕度,然後記在筆記本上,排出管護日期;為了讓甜柿更好地吸收營養,他們開車下山買來黃豆、花生殼等,製作成有機肥……

林浩蔚  

林浩蔚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浩蔚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